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知乎:如何看待曾志伟被爆料涉嫌性侵蓝洁瑛?

可能有点歪楼,但是这个回答会比较有用。

N年前,那时候满脸的胶原蛋白,有一个有过一些往来的客户的领导,因为一个什么奇怪的对于那个年纪的女孩觉得说得过去的原因,让我送一个材料。

说是很重要。

那就送呗。

送到宾馆打电话,人不在,我说我送到前台吧。

他说非常重要,不能送前台,然后说前台留了门卡,并和前台沟通了,让前台把卡给我。

然后我取卡进房间了。

放下就该离开了,对吧?

他说不行!因为手里有个非常重要的文件还需要我带回去。让我等等。

那我出来等呗?

他说:我马上就到,三五分钟…你就别折腾了…

我想也是~于是就等。可是等了十分钟人还没到…打电话他说:我都出门了,有个急事马上就好…

说的好像有道理,领导嘛,忙点正常…

我又等了十分钟,还没到…打电话他还是原话:没办法啊,马上出门-。

于是我就有点发怵了,就打电话给一个熟悉的阿姨,正好那个阿姨我和他提到过,之前聊过能帮点忙啥的,阿姨家就附近,打车起步价就到了…

然后我就和阿姨在房间里聊天,都快睡着了…

然后我迷迷糊糊中听见房卡开门的声音…

他见到两个人在,还是有点意外和吃惊的。但是三个人也尬聊了一会儿…

走的时候我交代我的文件是哪些,并且给他;至于他的“重要文件”,呵呵,其实,是一本小册子和一包葡萄…而那个小册子很明显与我生活工作无关…

所以,故事看明白了吗?

~~~~

强奸或性侵犯经常发生在熟人之间,对方,尤其是老男人往往会编造一些看似合理的理由,尤其在权势不对等的情况下,让你觉得很难去拒绝的理由。

然后将你放入一个由他来控制局面的空间和场合;

然后,发生一种让你自己事后都觉得自己很蠢,事情有点瓜田李下的性关系。

也许多年前,曾之于蓝,可能是大哥兄长之类,潜在的可以依赖的人。

曾让蓝去探班,蓝就去了。蓝也许真的没想很多——因为她日后的作为和个性,看得出她其实心思比较简单。

也可能曾明示、暗示里面有潜在的机会,或者“大家一起玩”那种欢愉。只是一起玩在蓝看来可能就是逛吃逛吃,但是曾的意思就是霸王硬上弓。

所以,对于女性,尤其年轻的女性来说,在和男性的相处中,一定要小心:

1。不要轻易相信年长、所谓德高望重,的男性“朋友”“师长”,男人禽兽起来,和年龄无关,连幼女都不放过,如果他们想对你禽兽,无论你的年龄、和他是否沾亲带故,你就是一个行走的飞机杯。

2。不要把自己置身于将安危交付别人手中的境地。别人家,别人的房间,别人的车里。要学会拒绝,避免“送B上门”。

3。要有一些防范措施。有一段时间,有异性客户或者领导约我,尤其晚上“开会”“应酬”,我都交代几个比较好的朋友,三分钟到5分钟给我打一次电话,确认我接电话,是不是“真的不要再打了”一定是特定的暗语,不然就继续打。一是确认自己能接电话;二是,万一有意外,不停电话进来干扰性很强的,裤子脱了电话来了,忽然没情绪是非常可能的,这个时候就容易扭转局势:三则,如果电话一直没人接,必要的报警真的可以做了。

4。女人要学会自卫,必要的体力甚至必要的搏斗技巧。尤其是熟人之间,你真反抗,他一般不会拼命。

5。自我认可与预后。有时候,会在现场“一时糊涂”或者“一时蒙B”的情况下,出现意外,这时候女人自己要有判断,不要混乱。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判断:内心深处的认知里,这到底是性侵还是郎情妾意还是一夜情?大部分的性关系包括和男朋友的,都可能发生在非预设的环境里,这种定位非常重要。如果是,性侵,就不要畏惧鱼死网破;如果是一夜欢愉,那就不要否定自己:这是我的选择,那一刻我是清醒的,要增加自我认识:我不可怜,他没有侵犯我。如果是男朋友,就要自我清晰,并且和他保持沟通,包括疑虑,也包括你的担忧畏惧。

如果真的男朋友沟通和交往结果很不理想,而你又很清醒的认定不是性侵,不要首鼠两端。是的男朋友的性侵仍然是性侵,但是这其中的感受和伤害量级是不一样的。

最终,回到“失败的恋爱关系”的内心确认,和“一夜情”,也要确认这种自我认知:女人有生理诉求不可耻;和一个喜欢的人没有很好的结局更不可耻。

但是,如果自己愿意的,事后又反悔,对方没有给予相应反馈之后,自我认知受挫,导致更多心理伤害——这个很可怕。

6。心理医生。有一些情绪困扰排解不了,甚至心理疾病无法解决。看心理医生吧。这是最后一道安全线了。什么邪神啦,不洁啦,命苦啦~~所有的畏惧和恐慌,如果没有人帮助,无法脱离,最起码,医生可以帮助。

最后的最后,就算女人有糟糕的性经历,也不要因此扩大它的影响,直至被摧毁。女人的美好洁净不应该也不会被毁于一次甚至多次不洁或者不情愿的性经历。

知乎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